政府就強積金對沖拋出新建議先取消對沖遣散費

六月 16, 2017
Eddie Choy

政府正爭取在今屆任期內,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定出方向。消息指,政府拋出新建議,以分階段形式進行,先以劃線形式取消遣散費對沖部分,並將計算遣散費的比例維持在月薪的三分二,但同時保留長期服務金對沖,隔一段時間才再處理,行政會議預料今日會再討論強積金對沖機制。

消息指,勞工處已向勞顧會委員交代最新建議,希望委員盡快回應。有勞顧會勞方委員指,政府新建議回應勞工界訴求,但認為未有交代處理長服金時間表,希望政府能公開交代取消長服金具體時間表,否則不會考慮方案。有資方委員指,短期內會再與商會討論建議,強調會研究各種可行方式。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