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晤積金局商對沖機制 黃友嘉缺席

十二月 3, 2015
Eddie Choy

【now新聞台】強積金實施至今15年,有團體抗議強積金對沖機制未能惠及基層市民,要求盡快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約十名市民及社區組織協會成員,與積金局代表開會前請願。他們拉起橫額,要求取消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跟強積金對沖,並向積金局代表遞交請願信。

他們質疑強積金未能惠及基層,要求行政長官兌現競選承諾,取消強積金對沖及盡快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會後他們指主席黃友嘉沒有參與會面,感到失望。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