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強積金對沖 政府破格處理

六月 18, 2017
Eddie Choy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政府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下了很多工夫,經公眾諮詢和詳細分析後,並平衡各方面情況,在施政報告提出具體建議。

 

蕭偉強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指當局為取消強積金對沖願意「破格」,在十年內撥出79億元,他希望勞資雙方也能互諒互讓,僱主多付一點,僱員也要作出讓步。

 

他重申,當局一直抱最高誠意和最大決心處理有關議題,會盡最大努力在本屆政府完結前敲定方案。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