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行會今加開會議 商取消MPF對沖 或本周公布方案

六月 16, 2017
Eddie Choy
  • 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未有定案,今日《星島日報》報道指,特首梁振英為趕及任期內作決定,要求行政會議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冀在日內公布決定。

  • 報道中提到,政府在周二的行政會議曾提出3個不同方案,包括先取消遣散費對沖,暫時保留長期服務金對沖及按月薪三分之二計算遣散費長服金的方法,亦有建議政府斥資62億至79億元補貼僱主10年以上的遣散費或長服金等。《星島》亦引述消息人士指,因時間倉促,難以決定新方案,並估計原定的「劃線」方案會獲通過。

    報道續指,政府已分別向勞顧會勞資委員拋出新方案建議,要求雙方在一、兩日內回覆,又在今日下午加開行會,冀能在本周內公布方向建議。政府雖提出多個方案,惟沒有交代取消長期服務金對沖的時間表及路線圖。報道又引述勞方委員指,不滿意政府的「劃線」方案,商界則希望本周五召開5大商會代表會議,研究新方案及分析僱主開支。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