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購買旅遊保險不足3% 官方強化旅遊保險意識

七月 10, 2012
Eddie Choy

統計顯示,中國遊客主動購買旅遊保險尚不足3%,絕大部分出遊者處於無險狀態。為了強化國人旅遊保險意識, 由中國國家旅遊局、中國保監會聯合主辦的2012年“旅遊保險宣傳周”25日在北京啟動。

本次宣傳周活動定于6月25日至7月1日舉行。主題為“ 快樂出遊 保險相伴”。宣傳周期間,中國各地將利用報紙、廣播、電視、網絡等多種媒體,廣泛宣傳旅遊保險的作用,以提高國人旅遊保險意識。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在此間說,旅遊保險的發展基礎是廣大遊客,誠信、規範經營是贏得客戶信賴的前提。保險機構、旅遊企業、監管部門要多管齊下,共同促進旅遊保險健康發展。保險機購、保險中介機構要本著公平守信、自願交易的原則,充分考慮客戶的利益,讓遊客“明明白白買保險”、“切切實實享保障”,積極穩妥處理旅遊保險糾紛事件。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在啟動儀式上指出,與不斷增長的旅遊市場需求相比,與旅遊保險發達的國家相比,中國旅遊保險市場還存在著一些差距,一方面旅遊者和旅遊經營者的風險意識還不強,旅遊保險投保率還不高﹔另一方面,旅遊保險產品還不夠豐富,服務和保障水平還有待提高。

祝善忠表示,旅遊業與保險業都是現代服務業,深化旅遊業與保險業的合作,不僅有利於增強旅遊業抵御行業風險的能力,也有利於保險業開拓市場,更有利於維護遊客合法權益,為消費者提供滿意的服務。

他強調,通過舉辦“旅遊保險宣傳周”活動,將進一步促進旅遊業和保險業的融合發展,推動旅遊保險市場逐步成熟完善,推動更多符合旅遊市場需求的保險產品,並不斷提升保險服務和保障水平。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