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H7N9禽流感影響 新加坡中國團依然熱賣

四月 11, 2013
Eddie Choy

據《聯合早報》網站報道,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但新加坡旅行社的中國團並未因此受影響。旅行社也在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必要時將作出調整。

中歐航旅公司市場行銷及宣傳部高級副總經理胡依玲說:“公司過去幾天接到顧客撥電詢問有關上海的情況,但沒有人因此取消上海的行程。至于其他中國團,則沒有顧客表示擔心。公司前往中國旅遊的顧客,每月介于900至3000人。確保顧客的安全是關鍵,我們會和當地的業者一同留意情況,必要時調整行程。這段期間,我們也會建議顧客注意衛生並購買旅遊保險。”

受訪旅行社都持樂觀態度,相信疫情現階段不會影響中國旅遊的需求。聯營假期總經理黃愛華說,顧客還是會關注流感情況,但不會過于緊張,旅客在行程中也不會接觸到家禽,沒有顧客表示要改行程。

曾兄弟旅行社市場通訊經理曾素美指出,中國團的銷量如常,接下來兩周預定有30多個團出發到中國,他們會密切注意疫情。

賞花季節中國團熱賣

大通旅遊高級副總經理佘柳華認為,旅遊警戒還未發出,現在也未證實病毒能人傳人,大家沒必要感到擔憂。中國向來是熱門的旅遊景點,現在正是賞花季節,中國團依然熱賣。

不過,她發現上海團銷量似乎慢下來,相信有民眾持觀望態度,暫時不選擇去上海。

上海是至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最嚴重的中國城市,共有八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四人已經死亡。

打算到中國山東賞花的葉素君(53歲)不太擔心感染流感病毒。她說:“只要注意衛生,勤洗手,而且不要接觸家禽,就不會容易生病。況且,也沒有針對中國的旅遊警戒,現在旅遊還是安全的。”

不過,也有民眾因疫情的發展還未明朗化,暫時不考慮到中國旅遊。謝雪莉(38歲)計劃月底或下個月全家出遊,因顧慮小孩與年長母親的健康,暫時不會考慮去中國。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