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續保」於醫療保險的意思

八月 12, 2011
Eddie Choy

王先生於 2010 年購買了一份醫療保險,而後每月按時繳付保費。於2011年,王先生的保險公司於保單續保時告知他,其醫療保險計劃的保費將連同保障額一併提升。

王先生不?願意支付更高的保費,故認為沒有必要提升保障。由於王先生已投保的醫療保險單張上列明計劃為「保證續保」,故王先生要求按投保時的保障額及保費續保。然而,保險公司拒絕了王先生的要求。

在醫療保險中,何謂「保證續保」?

三井住友保險之建議:

很多時候,對客戶來說,「保證續保」似是一個沒有附帶條件的續保承諾。事實上,「保證續保」的意思是不論客戶的身體狀況,均會為客戶提供續保的機會,惟保險公司有權更改保費及條款細則。

事實上,保障額必須不斷提升,以保證在醫療通脹不斷增長的情況下,客戶仍能獲得足夠的保障。而保費會隨著保障額提升作出相應的調整。

再者,因應不同的保險計劃,客戶的保費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不同。

因此,「保證續保」並非承諾續保時保費及條款保證不變。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