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短波》台灣人壽全新推出「樂齡專區」網站

十月 4, 2013
Kay Choi

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已經是未來可預見的社會現象,根據經 建會統計資料,台灣目前約有263萬位老人,漸漸逼近14歲以下人口數,預估2018年時,台灣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佔比為14.6%,高於14歲以下幼 年人口的12.7%,台灣老化速度已經高居世界第二快。台灣人壽作為客戶健康的守護者,非常重視人口老化所衍生的問題,包括因失智、失能等情形造成的長期 照護問題,還有白內障、關節退化等老年疾病引發的醫療問題,面對這些高齡化社會趨勢,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及關心人口老化的切身問題,台灣人壽長期透過各種 管道宣導,提醒國人應及早規劃未來的生活,為自己與家人打造樂活好將來。

有鑑於此,台灣人壽自9月16日起於官網全新推出【樂齡專區】,結合「案例微電影」、「健康密碼」、「健康樂齡」、「真心話答客問」、「商品櫥窗」五大主題區,點出未來生活會面臨的問題,說明可能發生的疾病、家庭照顧需求等問題。

以「健康密碼」為例,透過數字會說話,讓民眾更清楚台灣因少子化加劇造成青壯年的養護負擔,還有人口老化,長期照護需求急速增加等社會現象;在「健 康樂齡」中,從長期看護的認識、台灣失智症盛行、照護的生活支出到政府長期照護保險計畫,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引導民眾輕鬆認識長期看護;透過「真心話答 客問」,讓民眾更清楚為何需要長期看護,哪些人需要長期看護?進而了解長期看護保險與醫療險的不同,並喚醒民眾對長期看護保險的重視;在「商品櫥窗」的部 分,介紹台灣人壽「新長期看護終身壽險」、「新珍愛長期看護終身保險」、「樂活100終身保險」、「元氣終身健康保險附約」及「LONG好康手術醫療終身 保險附約」,結合「長期照護」、「老年醫療」、「壽險保障」、「重大疾病」、「預防醫學」全方位保障概念,為民眾打造健康樂活人生。

台灣人壽健康暨傷害險部協理鄧貴美表示,一個人從年輕到老年的生長階段中,大致可分為被照顧者、照顧者與未來可能成為被照顧者三種角色,而最需要長 期看護保險的族群為40至50歲的中壯年,主要是這群人上有70~80歲的父母,下有未滿20歲的孩子,正處於人生風險最高的照顧者階段。鄧貴美協理進一 步指出,不同於生病住院,需要長期照護的病人較難以康復,每月在居家看護與日常生活所需支出平均花費超過2萬元,如果送至護理之家、24小時請專人照顧, 每月費用更高達6~7萬元以上,面對長期龐大的費用支出,透過長期看護保險完善規劃,真正地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家庭獲得實質的幫助。

以台灣人壽「新長期看護終身壽險」為例,是業界少數非帳戶型,且長期看護保險金給付終身(被保險人屆滿96歲)的保單,一旦經診斷需要長期看護,將 一次給付保險金額20%的「長期看護療養金」,讓被照顧者初期就能擁有較好的照護品質;此外,順應高齡化手術醫療需求,退化性疾病日益普及,台灣人壽 「LONG好康手術醫療終身保險附約」領先業界針對銀髮族群最常發生的3大手術,包括水晶體、髖關節及膝關節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加碼提供保額30倍的醫材 購置補助保險金,並將投保年齡提高到70歲,讓有手術醫療需求的銀髮族群可彈性加保,提供銀髮族完整的醫療保障。台灣人壽表示,一旦生病所需的醫療與看護 費用難以估算,面對高齡危機,唯有先替自己的未來生活做好準備,才能真正享有幸福圓滿的樂活人生。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