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萬新移民每人6000港元津貼 下月申請領取

九月 14, 2011
Joe Chan

香港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透露,符合資格的新來港人士下個月可申請領取6000港元津貼。據估計,符合資格的內地來港新移民約有23萬人。

    據羅致光介紹,符合領取津貼的申請人資格是:首先,須在2012年3月31日前居港未滿7年,並在當日或之前年滿18歲;其次,須來自低收入家庭,即其家庭已通過特定資助計劃的經濟審查,或家庭每月收入低於所定限額。至於申請的程序,羅致光介紹,申請人可由9月30日起在關愛基金的網頁下載申請表,或在10月3日至明年6月30日期間到民政事務總署各區咨詢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署地區福利辦事處以及勞工處就業中心索取申請表。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的證明文件,郵寄到基金秘書處,或投進各咨詢服務中心的投遞箱。

    據悉,這次申請期長達9個月,從今年10月3日持續到明年6月30日。羅致光提醒市民儘量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無須親身到各咨詢服務中心排隊遞交。秘書處收到申請表後,會發信給申請人確認,並審核每份申請。秘書處會抽選部分申請作全面審查。所有申請人,不論申請成功與否,將獲發申請結果通知書。

    羅致光預計將有23萬多人受惠,津貼會在11月起陸續發放。關於津貼領取方式,羅致光表示,申請人若選擇銀行轉賬,津貼將會直接存入申請人指定賬戶;若選擇抬頭支票方式,申請人須于指定期限前親臨基金秘書處領取支票。

    此次派發津貼涉及的金額接近14億港元。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表示,就派錢計劃已成立160人的臨時工作隊,而整個派錢計劃涉及的行政費估計要2000萬港元,低於總津貼金額的2%規定。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