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婉 嫻 促 梁 振 英 立 法 訂 標 準 工 時 改 革 強 積 金

十二月 4, 2012
Joe Chan

行 政 長 官 梁 振 英 明 日 傍 晚 將 會 與 建 制 派 議 員 會 面 , 工 聯 會 的 陳 婉 嫻 表 示 , 將 會 向 梁 振 英 反 映 三 大 問 題 , 她 不 滿 標 準 工 時 的 報 告 , 忽 略 工 人 長 工 時 的 問 題 , 應 盡 快 開 啟 推 動 立 法 工 作 。 另 外 , 她 要 求 改 革 強 積 金 計 劃 , 立 法 修 改 強 積 金 僱 主 供 款 部 分 與 長 期 服 務 金 及 遣 散 費 的 對 沖 機 制 。

陳 婉 嫻 又 反 對 行 會 成 員 林 健 鋒 提 出 , 政 府 應 考 慮 輸 入 外 勞 , 減 低 建 築 成 本 , 認 為 應 該 鼓 勵 更 多 人 入 行 , 保 障 本 地 工 人 就 業 。

陳 婉 嫻 又 說 , 會 繼 續 表 達 她 對 政 府 處 理 長 者 生 活 津 貼 的 不 滿 , 促 請 政 府 讓 步 , 提 高 資 產 審 查 至 三 十 萬 , 她 不 滿 政 府 沒 有 聽 取 民 意 。

她 又 指 出 , 如 明 日 未 能 將 有 關 意 見 表 達 , 將 千 方 百 計 透 過 其 他 渠 道 反 映 對 勞 工 問 題 的 關 注 , 又 希 望 梁 振 英 盡 快 交 代 僭 建 問 題 。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