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說派錢工序繁複仍須做好

七月 12, 2011
Joe Chan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本台節目上表示,預算案將原本注資強積金戶口,改為直接向市民派六千元,已意識到工作會好繁複,為了符合市民期望,必須做好,由於合資格市民數目龐大,政府亦無中央系統記錄市民銀行戶口資料,需要時間建立全新系統,公平派錢之餘亦能保障市民私隱。
陳家強說,當局十日之內會推出政府網頁,講解派錢細節,亦會舉辦工作坊,透過社福界協助向不同層面市民,解釋派錢安排,在八月上旬會推出大型宣傳 。陳家強又說,市民必須向開立戶口的銀行交回登記表格,方便核實資料,若無銀行戶口的市民或現居於海外的市民,必須將登記表格寄回政府郵箱186000,並需親身到郵局出示身份證核實,領取派錢支票。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