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八月 29, 2011
Joe Chan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6,000元計劃」今天開始接受登記,65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率先透過銀行或郵局遞交表格。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提醒長者,如有需要,應該委託可信賴的親友或志願團體,協助填寫申領表格,切勿隨便向他人透露個人資料,以防資料遭盜用。

張建宗:檢討退休保障3支柱

另外,張建宗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港府關注退休保障問題,並沒有迴避,指中央政策組正研究現時退休保障的3大支柱,包括綜援、強積金及個人儲蓄,是否能夠以持續發展模式,解決人口急劇老化問題。

對於有意見指港府應考慮通脹問題,提早檢討最低工資水平。張建宗回應指,通脹並非檢討最低工資的唯一考慮因素,也要考慮對整體經濟的影響。港府已訂立檢討最低工資水平的時間表,最快明年首季收集一籃子數據,最低工資委員會將參考數據作出檢討,包括經濟狀況及就業環境,最遲明年11月前向港府提交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

張建宗說,最低工資推行4個多月,已經有20多萬基層工人受惠,平均工資錄得9.7%增長,扣除通脹後,實際增幅也達4%。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