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勝積金商﹕新錢流入也能應付

十一月 5, 2012
Joe Chan

永明旗下強積金中表現最突出是永明首域強積金香港股票基金,該基金是星級基金經理劉國傑團隊管理,無論是過去1年、3年或10年都名列前茅。其回報由成立至9月底達149.92%,每年平均回報約15%,屬香港股類別最佳表現。

不少僱員有感自己手持同類基金表現遠遠落後,在11月1日實施半自由行後,都想把自己的累積供款轉至永明,但也有人擔心大量資金湧入首域的基金,會影響表現。

已增一成人手

永 明金融高級副總裁陸季嬋表示,永明首域強積金香港股票基金表現出色相信會吸引一班僱員轉會。但不擔心出現大量淨流入情?,令基金經理難以管理。因為基金經 理管理經驗十分資深,即使有新錢流入,也不會影響基金管理及運作。現時該基金資產淨值達46億港元,在「強積金半自由行」前永明已部署增加10%人手,處 理轉移手續文件。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