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通過15億派新移民

七月 19, 2011
Joe Chan

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通過向關愛基金額外注資15億元,於年底前向合資格的低收入新移民派發6000元。

    民建聯工聯均表態支持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會上稱,以家庭為入息限額的單位符合一貫政策,估計注資15億元已經足夠,約有20多萬人受惠,相信不需要向立法會追加撥款。

    民建聯和工聯會昨均表態支持,但反對派議員則多抨擊派錢予新移民引入資產審查;曾德成回應,關愛基金原意亦是協助低收入新移民,故由基金派發6000元予新移民是合適的。

    對於工聯會議員王國興質疑本港永久居民獲派6000元,如押后領取,可獲額外200元,但新移民就沒有相同對待是不公平。曾德成解釋,政府對新移民采取包容態度,向新移民派錢是幫助有需要的人適應新生活。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