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強積金半自由行明年中實施 管理費有下調空間

八月 3, 2011
Joe Chan

安盛首席退休及中介人銷售拓展總監李秉熙預計,強積金半自由行或於明年中實施。被問及會否引起管理費「減價戰」,他回應指,價格隨市場而定,但相信管理費仍有下調空間,幅度視乎情況而定。

對於政府提出研究成立強積金恩恤計劃,李氏認為,出發點屬好,供款人若因危疾情況提取20%-30%強積金供款是合情理,惟政府對危急情況的定義必須明確及清晰指引。目前強積金戶口平均存款少於15萬元,若恩恤計劃實施,只能支持醫療期間的生活費用,未必可完全支付醫療費。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