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催谷低收費基金

十一月 26, 2012
Joe Chan
為減低強積金收費,積金局要求每個受託人必須在計劃中加入低收費基金,並須於年底提交進度報告。

積金局召開記者會,交代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的研究報告。積金局指出,目前40個計劃中只有16個23隻低收費基金。該研究報告提出多項改革建議,包括為基金收費訂定上限、規定計劃要提供低收費基金、引入非牟利經營者等。

另外,當局會與受託人研究推出電子付款系統,以降低成本,可望在2014年初推出。明年初積金局亦會發信給超過100萬名持有多於一個保留帳戶的僱員,鼓勵他們整合戶口,以減低成本。局方亦會協助受託人整合強積金計劃和基金,提高效率。

報告認為,落實各項簡化制度後,基金的開支比率可望降低60個點子,令計劃成員的淨回報增加。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