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半自由行特輯:BCT伴您 輕鬆遊歷強積金國度

十一月 7, 2012
Joe Chan

強積金作為大家其中一份重要的退休資產,值得好好經營和管理。俗稱強積金「半自由行」的「僱員自選安排」已於本月1日實施,BCT銀聯集團(BCT)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女士認為,大家可以把握這個機會,進一步為這份長遠的投資籌謀。
 

檢視轉移需要  勿為轉而轉
在新措施下,成員可以選擇把現職供款帳戶內的僱員強制性供款累積資產,每公曆年一次,全數一筆過轉移至自選的強積金公司及計劃。然而,即使成員有了這個轉 移的權利,亦不代表要即時行使。劉嘉時指出:「成員應首先詳加了解這項新安排,並檢視自己目前的強積金基金組合及個人風險承受能力,才決定是否轉移累積資 產,切勿人云亦云,為轉而轉。如擁有多個保留帳戶,可考慮一併整合,方便管理。」
若成員深思熟慮後,認為真有轉移需要,那在作出決定前,應留意多項因素,包括個別計劃的基金選擇及組合、基金表現(如五、七及十年長線持續回報)、基金管理費、計劃所屬的強積金公司的服務水平,以及其是否專注於強積金及退休服務、是否注重研發新產品、推廣投資者教育等。
 

BCT流動巡迴展
帶您認識「半自由行」
為提升大眾對強積金投資及「僱員自選安排」的認識,BCT一直不遺餘力推行投資者教育。除了特設的「僱員自選安排」熱線(2298 9399)和「僱員自選安排」專區網頁外,最近亦安排了大型公眾資訊講座「了解自己性格  計劃合適的強積金投資策略研討會」,更舉辦「BCT流動巡迴展」,連續三個星期載著「BCT積金豬仔錢罌」穿梭銅鑼灣、中環、灣仔、旺角、沙田等13個熱 點,透過派發特製的「強積金小錦囊」單張,及平板電腦互動遊戲,加深大眾對新措施的了解。
查詢:2298 9399
網址:www.bcthk.com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