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選私人帳戶

七月 7, 2011
Joe Chan

重要事項

  • 永明首域強積金保守基金並不提供償還本金的保證。強積金保守基金的收費可(一)透過扣除資產淨值收取;或(二)透過扣除成員帳戶中的單位收取。本基金採用方式(一)收費,故所列之單位價格/資產淨值/基金表現已反映收費之影響。
  • 閣下在作出任何投資選擇前,應先考慮個人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財務狀況。在選擇基金時,如閣下對某基金是否適合自己存有疑問(包括是否符合閣下的投資目標),閣下應尋求財務及/或專業意見,並須考慮個人情況而作出最適合自己的基金選擇。
  • 若閣下並無作出任何投資選擇,則閣下對此計劃作出的供款及/或轉移至此計劃的權益將投資於永明首域強積金平穩基金。
  • 請不要只依賴此刊物提供的資料而投資,並應細閱有關的主要推銷刊物。

甚麼是「特選私人帳戶」?

「特選私人帳戶」是一項靈活的投資工具,讓您在「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作額外供款,助您建立退休財富。

加入「特選私人帳戶」對您有甚麼好處?

  • 本計劃提供13項成分基金,涵蓋不同風險程度,切合不同投資目標。此外,您亦可以考慮盛行於北美洲的新嶄退休投資概念 – 「基金自動導航系統」,這項自選服務能助您按年齡自動調整投資風險;
  • 本產品的投資要求能助您輕鬆展開退休儲蓄計劃,定期供款額每月低至港元300或在任何時間作整筆供款(每次不少於港元3,000)1
  • 「特選私人帳戶」讓您於每公曆年(由1月1日至12月31日)提取部份供款結餘2 ,以四次為限3
  • 當您的投資目標及個人狀況有所改變時,您可免費作出基金轉換,更有效地管理財富;及
  • 以不同方式作出您的投資指示,包括透過相關表格、互聯網及互動回應語音系統。

注意:

成分基金之基金管理費介乎1.195%至1.988%。

成員要注意基金自動導航系統的預先設定資產比例方案只是一項標準安排,並不對個人成員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此項安排並未有考慮成員需要考慮之因素(成員年齡除外),例如成員的投資目標、財務需要、可承受的風險、市場及經濟情況。

了解更多 有關「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的基金選擇及「基金自動導航系統」。

 

如何參加「特選私人帳戶」?

申請時,您應該

  • 填寫「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特選私人帳戶申請表格」;
  • 提供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副本(不適用於現有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成員);及

  • 遞交自動轉換授權書4 (只適用於每月供款方式)及首次供款的支票

給予「特選私人帳戶」成員貼士

在您策劃及保障退休生活時,需要注意的四個因素:

1.長壽
在香港,我們正在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現時香港的男性及女性出生時預期平均壽命分別為80歲及86歲5 ,而且有不斷上升的趨勢。醫學昌明,加上更健康的生活習慣,您將大有機會活到90歲的高齡。所以,您有必要確保退休儲蓄足夠以讓您安渡漫長的退休生活。

2.通脹
根據香港統計處資料顯示,過去25年(1986年至2010年)的平均每年綜合物價指數為3.9%6 。按照這個通脹率推算,在25年後,今日的物價將上漲多於兩倍,因此,您的退休投資需要增值,讓您的資產追上通脹的步伐。

3.投資表現
投資表現的差異對您的退休儲蓄有顯著影響;故此,您應該考慮能為您帶來持續而令人滿意投資表現的退休計劃。

4.生活方式
不同人對退休的定義有不同看法。對您而言,退休可能是有更多消遣、更多時間會友及陪伴家人、或有機會嘗試一些新事物。 當您策劃退休時,應該同時考慮您的需要及夢想。

1每月供款多於港元50,000或整筆供款多於港元500,000的申請須接受「防止洗黑錢」有關的審查。倘若有關帳戶不活躍(即在過去十二個月內沒有供款或只有小額帳戶結餘(在任何時候少於港元3,000),則受託人有權利,在向成員發出一個月的事先通知後,終止有關不活躍帳戶。有關受託人有權利以不活躍帳戶或小額帳戶結餘為由終止特選私人帳戶的任何參與方案的安排將取消至2010年12月31日,或直至受託人另行決定和給予通知的較後時限。

2每次部份提取要求的最低金額為港元3,000。

3如在同一公曆年內作部份提取多於4次,需獲得受託人酌情批准。

4申請人可選擇在成功設立自動轉帳才開始作出供款或以支票方式遞交首兩個月供款。自動轉帳設立後,供款將在供款日扣減(即每月的10號,如供款日為公眾假期,則為下一個工作日)。

5資料來源:香港統計處「香港人口生命表2004 – 2039」。

6資料來源:香港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


重要事項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表現並不能作為未來表現的指引。投資回報可升可跌。貨幣變動及市況可能影響投資價值。單位價值可因貨幣匯率波動而改變。新興市場所涉及的風險可能較已發展市場所涉及的風險高,且一般對價格波動較為敏感。於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謹請參閱有關主要推銷刊物及市場推廣資料以瞭解進一步詳情及風險因素。

由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刊發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