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勿忘強積金

六月 7, 2012
Joe Chan

暑假將至,不少學生哥都會趁假期做暑期工,汲取工作經驗。同學們應留意,如果你年滿18歲,受僱不少於60日,即使是暑期工,你也需要參加強積金計劃。
你入職時,僱主要為你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如果你月入6,500元或以上,達到強積金供款的最低「有關入息」水平,你和僱主也需要供款,各自供款額是你人工的5%,即各供325元。

暑期實習亦要供款

不過,僱員是享有免供款期的,即是你受僱的首30日及其後首個不完整的糧期,毋須供款。假設你在6月15日入職,每逢月底出糧:6月15日至7月14日是受僱的首30日,而7月15日至7月31日是首個不完整的糧期,這段期間你不用作僱員供款;直至8月的糧期,僱主才會在你人工扣除325元作為僱員供款。但你要留意,僱主並沒有免供款期,僱主的供款須由你上班第一日起計算。
另外,不少大學生也會在暑假,參與由學校與其他機構合辦的實習計劃。實習和做暑期工雖然有點不同,但如果學生與有關機構存在僱傭關係,而且工作期又不少於60天,有關機構也必須為學生安排參加強積金計劃及供款。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