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帳戶電子結算省開支

十二月 3, 2012
Joe Chan

強積金收費高昂一直被詬病,強制性公積金管理局擬未來兩年推行四項短期針對措施,包括分批去信一百萬 名擁有多於一個個人帳戶的打工仔,協助整合帳戶以降低收費,並落實推行電子結算系統,以縮短交易時間等。當局望落實這些措施,可將基金開支由目前的百分之 一點七四,降至百分之一,開支可由約七十億元省至約四十億元,令打工仔淨回報率由現時百分之三點四,提升至百分之四點一四。

積 金局顧問研究報告發現,目前強積金基本開支為百分之一點七四,當中百分之零點七五屬行政成本開支。積金局非執行董事兼顧問研究督導委員會主席潘祖明表示, 為降低有關行政成本,當局將敦促受託人為每個計劃提供不同種類的低收費基金,並需於下月底向當局提交進度報告,當局網頁下月起亦會列出所有低收費基金。當 局亦會研究簡化及統一程序的措施,並計劃二○一四年初落實電子付款結算。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