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半自由行料11月實行

四月 26, 2012
Joe Chan

德盛安聯機構業務總監余天佑於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強積金半「自由行」計劃將於今年11月實施。鑒於亞太股市估值水平吸引,看好香港及內地股市投資組合。

余天佑表示已了解到系統準備到最後階段,正等待銷售指引,但相信范圍未必擴闊至風險高的產品。他亦坦言,新政府政策出台之前尚有一段真空期,因此對股市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不會期待太大升勢。他透露,去年與股票相關的強積金投資有所虧蝕,但今年已見上升支持。

亞洲首席投資總監陳致強預期,全球股市將在下半年經濟增長時轉好,惟會有短期整固;第一季亞太股市表現強勁,應會延續至夏季,而債券估值高昂,現金收益偏低,亞太股票成為最吸引的資產類別。

他表示,去年內地市場表現欠佳,進而影響香港,通脹和宏觀政策是主要原因,但這些不利因素現已消除。

隨內地CPI指數一路下行、各大銀行持續放寬對中小企業借貸、股市估值也低於08至09年水平,他預計今年內地股市將表現強勁;而國內散戶亦開始放棄股票市場,實為投資良機。其中智能手機行業呈爆炸性增長,將帶動相關行業股;另自動機械類股將受惠於中國加大自動化進程。

而在香港市場,他首推消費及租務股,認為此兩者將受惠於消費增長,惟消費股估值偏高,應謹慎選擇。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