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半自由行又押後

七月 19, 2011
Joe Chan

市民一般要苦候至六十五歲退休後,才能領取強積金供款。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昨於立法會指出,去年積金局「放氣球」指可於今年上半年落實半自由行,惟後來僱員的願望落空,政府曾承諾今年會做到,追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幾時交草案畀立法會討論」。

王亦關注若市民需要金錢「救命」,指當局應容許他們提早領取強積金。惟陳家強推說,提早領取強積金會影響市民的退休安排,並承認落實半自由行的立法要在下個立法年度才能完成。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