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指轉換MPF人數增

十二月 7, 2012
Joe Chan

記者梁珮端報道:康宏理財(1019)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昨日表示,強積金「半自由行」上月實施后,近一個月轉換強積金計劃的康宏客戶有顯著增加趨勢,其中大部分的轉換原因均認為現職?主所提供的強積金計劃表現未如理想,希望轉至基金往績較佳之強積金計劃。

    鍾建強續指,雖然轉換強積金計劃的人數增加,惟部分客戶并不清楚強積金「半自由行」的條款,例如對?員可轉換部分及可轉換次數等方面均缺乏了解,故他建議積金局可加強市民對新計劃的教育及推廣。

 

    康宏MPF指數升1.36%

 

    對於積金局近日改善收費的建議,鍾建強則表示設收費上限會影響自由市場發展,又指當局可考慮加入投資回報與收費挂恥等推動基金造好的誘因,令強積金發展更為成熟。

 

    據康宏投資研究部表示,截至11月底康宏MPF指數最新報171.43點,按月上升1.36%,較上月1.42%升幅稍為回落。鍾建強表示,大中華股票基金於11月表現造好,尤以台灣方面成績理想,故MPF指數11月份錄得升幅。

 

    期內,公司於股票基金及混合基金組合表現理想,分別錄得0.71%及0.62%升幅。於指數所追?的基金中,以大中華股票基金表現最佳,按月升幅介乎3.95%至1.96%,而環球債券基金表現則較為遜色,單月波幅介乎0.6%至-0.21%。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