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指全民退休保障仍需討論

十月 17, 2011
Joe Chan

2011-10-16 (14:29)

針對《施政報告》中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表示,有關計劃仍需要作更多討論。
劉兆佳表示,《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體現政府的承擔,如果市民支持措施,下屆政府可以繼續維持。他又指出,中央政策組較早前就全民退休保障的研究發現,中產人士認為,個人應該負責自己退休後的開支,他們不願意承擔其他人的支出。另外,全球經濟未來有機會衰退,可能影響政策的執行。
        地產界人士施永青就認為,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的概念是好的,但有機會令部分人,在不用努力的情況下都得到保障,造成依賴,對社會不一定有好處。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