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費基金一目了然

一月 2, 2013
Joe Chan

基金收費一直是打工仔最關注的強積金課題之一,不少人都會利用積金局網站的「收費比較平台」搜尋較低收費的基金。為了更便利打工仔識別較低收費的強 積金基金,積金局由上星期開始在網站刊登一份較低基金開支比率的強積金基金列表,列載在所有強積金基金(保守基金除外)當中,基金開支比率最低的5%的強 積金基金。首個列表有20隻基金,涉及不同種類的基金,基金開支比率由0.44%至1.29%不等。

    基金列表便於比較

    這個網上列表會每月更新一次,方便大家取得最新資訊。而印刷版的「強積金基金收費比較平台摘要」亦會相應作出配合,由2013年1月號開始,積金局會附加該份列表,一併派發給公眾。

    積金局網站的「收費比較平台」亦已同步優化。在新的預設安排下,所有強積金基金按基金開支比率由低至高排列,較低收費的基金一目了然,更方便計劃成員作出比較!

    如你想參考基金過往表現的資料,現在亦可直接透過積金局網站的主頁,更快捷地取得相關資訊。

    每月更新一次

    積金局不斷提升強積金資訊透明度以配合計劃成員的需要。大家在選擇強積金計劃和基金時,應該好好利用這些資訊;大家應謹記,除了比較不同受 託人的產品、服務、基金收費外,還須考慮個人因素,例如個人投資目標、距離退休之年期及承受風險能力等。當然,你亦可以參考基金回報,不過基金過往的回報 并不代表將來表現,你不宜單憑基金過往的表現而作投資決定。積金局(熱線:2918 0102)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