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強積金保障

九月 3, 2011
Joe Chan

海員申覆核遭拒

【明報專訊】海員提出司法覆核,指因其行業不受《僱傭條例》及《強積金條例》保障,被船公司革退後,僱主按當初合約抽走僱主一方的強積金供款亦無從反對,但高院法官認為案件沒有任何理據,拒絕頒發司法覆核許可。

海員林貴榮昨指判決不公平,香港法例對海員沒有保障,會考慮上訴。他指去年4月被信德船務裁掉後,已轉往西北航運工作,該公司提供強積服務。

簽僱傭合約時已說明

法官林文瀚指出,信德2000年與林簽定僱傭合約時,已說明一旦辭退林的職務,信德有權取回由公司支付的自願性供款計劃部分,積金局無權要信德交回該筆約8萬元款項,因此事件與積金局無關。

【入稟編號:HCAL66/11】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