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由行」後 53%擬轉移供款

十月 29, 2012
Joe Chan

康宏理財(1019)昨公布強積金「半自由行」公眾意見調查,以及集團首創的「康宏MPF指數」,行政總裁馮雪心表示,最新的9月份指數報166.76點,較去年底154.1點上升8.2%,較恒指年內13.5%的升幅為低,主要由於QE3出台後港股做好所致。

康宏MPF指數大幅跑輸恒指

 馮雪心續指,中長前而言,2007年10月至今年6月,強積金投資5年普遍錄得跌幅一度達15.64%,受2008年金融海嘯拖累,而近期環球股市向好,促使強積金5年跌幅收窄至11.46%。

 強積金「半自由行」公眾意見調查方面,馮雪心表示,有53%受訪者表示將在新措施實施後12個月內 進行供款轉移,當中有84%人士是出於基金表現未如理想,58%認為基金選擇不足,52%認為現時計劃收費過高。其餘未打算進行轉移的受訪者當中,49% 人士是由於未了解新措施詳情,52%因為怕麻煩,而61%則表示待措施實施一段時間後才考慮。

逾半指基金選擇不足收費高

 臨近強積金「半自由行」實施,部分服務供應商正下調服務收費,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表示,相信 收費下調並非單單出於「半自由行」的實施,市場趨勢一直是下調收費,各供應商下調收費及提升服務質素,為求增加競爭力。他強調,基金表現較收費重要,收費 差別造成的影響較細,相信表現好便不應介意多給管理費。

 另外,東亞銀行(0023)旗下東亞銀行信託昨宣布,將於本日(25日)推出最新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為求吸納強積金半自由行實施後的可轉移強積金資產。計劃含10個成份基金涵蓋4個基金類別,而現時收費為每年資產淨值的0.6%至0.99%。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