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收費》康宏十月MPF指數按月升1﹒42%,轉會查詢倍增

十一月 9, 2012
Joe Chan

康宏投資研究部表示,截至10月底,康宏MPF指數最新報169﹒13點,按月上升1﹒42%。主要由於歐美日央行推行量化寬鬆措施,環球投資者風險胃納增強,帶動整體強積金於10月份錄得不俗表現。
  期內又以股票基金表現較為優秀,而當中表現最佳的指數成分基金,錄得單月升幅達6﹒01%,較同期恆指升幅3﹒85%為高。
  康宏理財服務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表示,股票市場表現相對波動,故股票基金表現的波幅較大,風險亦較高,而債券及定息基金的表現相對較平穩。供款人在選擇強積金組合時,不應單靠基金過去表現或收費來考慮,反而應該綜合各種因素包括基金種類、基金表現和服務等才作出「轉會」決定,而基金表現往往較收費重要。
  鍾建強續稱,強積金半自由行已實施一個星期,申請轉換強積金計劃的客戶並不多,但期間康宏接獲有關「轉會」的查詢則較平日多出一倍,包括如何填寫轉會表格、公司提供強積金產品種類等。就轉換強積金計劃的客戶中,大部分皆偏向選擇基金表現突出的強積金計劃,反映他們比較重視基金表現。
  由於措施剛推出不久,市民仍需時間了解及習慣,預料至明年初才陸續出現更多「轉會」個案,當然實際轉會情況仍視乎當時經濟環境而定。(wi)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