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東亞銀行為MPF計劃推出六個新成分基金

二月 1, 2012
Joe Chan

東亞銀行(00023)表示,旗下東亞信託宣布為其管理的強積金計劃,推出6個新的成分基金。
東亞(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及東亞(強積金)行業計劃現分別新增2個追蹤指數基金,分別為追蹤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表現的東亞中國追蹤指數基金,以及追蹤恆生指數表現的東亞香港追蹤指數基金。
兩個東亞中國追蹤指數基金,將直接投資於單一核准緊貼指數基金--恆生H股指數上市基金,以提供盡實際可能緊貼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而兩個東亞香港追蹤指數基金,則直接投資於單一核准緊貼指數基金--即盈富基金,旨在提供緊貼恆生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
另外兩個新增成分基金,則分別為東亞(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下的東亞(強積金)北美股票基金,主要投資於北美股票和部分投資於北美及其他債券╱貨幣市場工具;以及東亞(強積金)行業計劃下的東亞(行業計劃)亞洲股票基金,此基金主要投資於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和部分投資於債券╱貨幣市場投資工具。
東亞(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之成分基金數目現增至15個,而東亞(強積金)行業計劃之成分基金數目則增至9個。(eh)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