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摩根籲寬批當局放寬審批新興市場基金

八月 30, 2011
Joe Chan

強積金(MPF)市場市佔率排第三的摩根認為,通脹嚴峻,退休養老用的資金需「擊脹」法,由於新興市場經濟增長遠勝發達國家,而該公司的新興市場基金要歷時2年才獲放行,故促請積金局放寬審批該類產品。
另外,繼中銀保誠倡彈性收費後,摩根亦認同隨著強積金滾存金額愈大,擬採分層式的收費率,而非固定費用,如累積金額愈多,收費愈低,才對供款成員較公平。
摩根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兼機構及退休金業務總監陳俊祺指,現時包括亞洲區在內的新興市場,不少錄得7%至8%經濟增長,令股市有支持,建議當局放寬審批新興市場基金。
對於積金局鼓吹業界推出低收費被動式產品如ETF等,陳俊祺指,高達99%指數基金,投資成績較主動式產品差,質疑低成本是否真正具效益。
另摩根資產管理投資服務副總裁譚慧敏相信股勝債,已加注H股,尤其對內需、消費及水泥股等看高一線。

《香港經濟日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