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強積金半自由行,恐延至明年冬季

十一月 30, 2011
Joe Chan

打工仔期盼「強積金(MPF)半自由行」(僱員可轉移供款)明年中實施,但業界最近獲悉,新猷或需待明年第四季方能出台。
綜合市場消息,本月初積金局高層與一眾受託人會晤,匯報強積金最新形勢。有關方面放風,關注上述新措施或要等到明年底方能上馬,主要原因有三。
首要的關卡,是立法會或需特設委員會審視法例。
第二大癥結,乃舊到新的過渡期。過去一年,積金局並無放慢步伐,而是不斷跟業界為半自由行而新開發的中央平台反覆測試,確保不會出現轉錯錢等「蝦碌」事件。
第三大攔路虎,乃嶄新的宣傳單張需先經由監管當局審批才放行。
積金局發言人回應指,定期與受託人會面講述強積金最新發展、簡介積金局事務計劃重點,並交換意見。就僱員自選安排的推行日期,希望中介人條例草案於今年內提交立法會,並完成立法過程,冀明年下半年實施。
積金局和受託人已展開準備工作,待法例通過後,便會為推行有關安排作最後階段籌備;而該等籌備工作需時約數月,但強調並無計劃推遲實施日期。《香港經濟日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