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友邦:對「半自由行」持開放態度,或考慮投資國債

八月 19, 2011
Joe Chan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強積金收費減價戰持續不休,友邦(01299)今日亦宣布推出客戶價值主張,及調低三隻現有基金管理費,為強積金「半自由行」推出作策略性安排。
美國友邦(信託)行政總裁謝佩蘭出席記者會表示,相信同行將會參考其做法,但難以評論會否跟隨減價策略,而目前友邦的新舊客戶均能受惠,因劃一收費。
她又指,對於強積金「半自由行」於明年下半年推出,將持樂觀開放態度,公司亦與積金局保持緊密聯絡,並以準備妥當,配合措施推出。
謝氏稱,公司會否推出人民幣產品,亦須受到外匯管制及多方面配合,以其強積金的組合將預留10%的彈性投資空間。
她亦指出,若投資回報理想,不排除基金經理將考慮投資國債。(lk)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