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半自由行轉會,個人帳戶佔多

十一月 7, 2012
Joe Chan

強積金(MPF)「半自由行」實施快一周,當中永明金融表示急增逾1﹒5倍;而積金局需等到本月底才有確實數據。
  中銀保誠則指,旗下個人帳戶(前稱保留帳戶,即轉工沒轉強積金的舊戶口)的跳槽個案,遠較每月作供款的活躍帳戶為多,在過去3天的轉入約有280宗,較過往只得約100宗翻一番;但轉走到其他受託人亦錄得150宗。
  市佔率排第4的中銀保誠信託,其行政總裁陳禹昌接受查詢時表示,新增的個人帳戶,當中約有三成由匯豐、恆生的舊客轉入,為數88宗;反觀流失個案中,普遍跳槽到永明及宏利。
  陳禹昌又指,個人帳戶的轉移情況急升,相信跟成員趁機整合戶口有關,但供款額較多的活躍戶卻普遍以靜制動,觀望市場出招再決定。《香港經濟日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