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費》MPF收費不宜一刀切封頂,宜視不同類別設差異上限

十二月 3, 2012
Joe Chan

雖然積金局擬以雷厲措施改革強積金(MPF),冀以逾5年時間把基金收費由當前的1﹒74%減至約1%,但仍有立法會議員憂慮難速見效,促請立法把收費封頂,以在短期內掀起劈價戰。
  縱然這項類似價格管制的倡議惹來基金界大反響,但業界非「逢管必反」,也有提出折衷方案者,指可先行探討對不同類別的產品設差異上限,暫不應一刀切實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透露,現正要求約見積金局主席胡紅玉,促施撒手?,立法為強積金收費設置上限,以令費用盡快下調。
  保險業聯會旗下退休保障計劃工作小組主席朱永耀指,既然各界關注強積金收費,不妨開始探討收費封頂的影響。

  儘管朱永耀指,該會並未就此開會作詳細討論,暫難言支持或反對收費設限,但他獻計若有關方面一旦擬把收費設限,應把不同種類的基金分開處理,而非劃一看待。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