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3項督促 冀MPF減費加速

九月 6, 2013
Kay Choi

積金局董事會明天(周五)開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暨積金局非執董黃國健擬作3大督促,包括檢討強積金半自由行成效、尤其是收費減價進度等。

積金局董事會 明開會

黃國健昨指,針對強積金問題,工聯會擬有3大跟進,首先、收費因市場開放競爭雖已微減,550隻基金的平均開支比率由今年初的1.75%、削至現水平的1.72%;如以幅度計,錄得1.71%減幅,但黃氏直言對減幅不滿意。

他續指,隨着供款源源不絕,望收費最終劈至1%或以下才合理,冀望能提速;較去年底安永就改革強積金報告、望3到5年後才達上述水平為快。

其2、擬於短期內約見積金局主席胡紅玉,盡快為全自由行的前期部署開展工作,最重要是解決長服金與強積金的對冲問題。

其3、因應個人帳戶不跌反增至逾445萬個,急謀整合對策,最終為要加快減費速度。

撰文:曾桂芬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