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稱強積金對沖「劃線」後逐步取消較合理

一月 3, 2017
Eddie Choy

扶貧委員會委員羅致光表示,若政府決定將強積金對沖機制「劃線」,之後逐步取消,不會有追溯力,做法較一次過取消對沖合理。

羅致光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2015年用作對沖的款額大約35億,相信如果「劃線」後才需要僱主繳付長期服務金或遣散費,估計佔整體勞工開支低於0.1%,在僱主影響不大。

他表示,如果政府資助僱主,政治可行性會較高,認為可趁政府財政較充裕,為政策設過渡期,由政府代支部分長期服務金或遣散費,然後逐年減低代支部分,數年後全部由僱主支付。他認為,出現裁員潮機會不大,因裁員再招聘需要成本。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