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透視:「積金好僱主」現正接受申請

五月 23, 2016
Eddie Choy

問:符合什麼條件才可成為「積金好僱主」?獲嘉許後有何獎勵?

答:積金局的「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旨在嘉許和表揚致力保障及加強僱員退休福利的模範僱主,推動及促進所有僱主遵守強積金法例,鼓勵僱主為僱員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

須符合最少一項條件

申請資格:要成為「積金好僱主」,僱主除了要參加強積金計劃達一年或以上(截至2016年3月31日)和遵守強積金法例外,亦必須符合以下最少一項條件: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供僱員選擇;或為僱員作出自願性供款;或在強積金制度下為僱員提供其他形式的退休福利(例如為僱員提供額外的公積金增補計劃)。

申請方法:2015-16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僱主申請,截止日期為2016年6月30日。

僱員亦可提名其公司參加,有意者請在截止日期前填妥提名表格並遞交至積金局;如其僱主獲嘉許,提名的僱員將獲贈紀念品一份,以感謝他們對嘉許計劃的支持。

參加及提名表格,均可在積金局「積金好僱主」專頁(http://www.mpfa.org.hk/tch/goodMPFemployer/award/)下載。

公佈結果:結果將於2016年9月公佈。

獎勵:積金局稍後會舉行2015-16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禮,頒發證書予獲嘉許的僱主,並將名單上載至積金局網站,作公開表揚,此舉有助增加員工對公司的認同及歸屬感,以及提升機構形象。獲嘉許的僱主更可於其公司/機構的網頁、宣傳品、文具、廣告或活動上展示「積金好僱主」的標誌,直至2017年9月30日。

詳情可參閱積金局網站上的「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專頁或宣傳單張,宣傳單張亦已上載至局方網站。■積金局

熱線電話:2918 0102

網址:www.mpfa.org.hk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