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個人電子帳戶已有3000個登記

四月 29, 2017
Eddie Choy

俗稱「懶人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已推出接近1個月,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表示,大部分強積金受託人已向未有作出投資指示的計劃成員發出「預設投資策略重新投資通知書」(DRN),餘下受託人也將在本月底前發出。他預期,積金局或在5月份召開會議,聽取受託人匯報DIS推行情況。

鄭恩賜並稱,積金局已推出「個人電子帳戶查詢」,供打工仔管理強積金個人帳戶,他指目前已登記並認證的帳戶約有3,000個。

友邦強積金行政總裁馮裕祺表示,預期落入DIS的帳戶佔整體約單位數字,該行近期收到為數不少的電話查詢,至於已回覆是否轉入DIS的成員中,以不欲轉入居多。友邦MPF的DIS基金為被動式管理基金,屬業界少數,馮裕祺稱,該行希望DIS基金簡單易明,回報可貼近指數,故選擇被動式管理。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