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料預設投資回報可高於市面的混合基金

三月 8, 2017
Eddie Choy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將於四月一日起正式生效,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表示,新政策目的是劃一各強積金計劃的預設安排,主要為不懂得或沒興趣打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而設。三十二個強積金計劃將有各自的「預設投資」,由兩個股債混合資產基金組成,隨著成員接近退休年齡而自動降低投資風險。

鄭恩賜說,預設投資策略設有收費上限百分之零點九五,若計及非經常性開支,平均基金開支比率(FER)約百分之一左右,低於市面上的混合資產基金介乎百分之一點五八至一點六八的FER。而由於預設投資的收費較低,其投資回報可望高於現時的混合資產基金。他指,預設投資並沒有保證投資回報,但若其投資表現與參考投資組合有重大差異,則須在基金便覽簡述理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