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百萬元戶口達3萬個

九月 29, 2017
Eddie Choy

東方日報專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公布,截至去年十二月底,419萬名計劃成員持有的920萬個強積金帳戶中,約3萬個累積逾百萬元。而強積金平均每名供款人持有15.4萬元。

年率化回報4.3% 贏通脹
積金局表示,一六年自願供款額是95億元,大約是○七年36億元的三倍,自願供款佔總供款額的百分比在十年間由11%增至14%。

截至今年七月底,扣除收費及開支,強積金制度已滾存逾7,740億元資產,淨回報約2,170億元,年率化回報為4.3%,跑贏通脹。股票基金的累積回報達127%,其中「亞洲股票基金」累積回報最高,達207.2%,年率化回報為7%。

積金局表示,計劃明年第一季推出網上平台,每月更新強積金基金的回報率及投資表現,方便供款人對基金組合作出比較。

積金局營運總監及執行董事羅盛梅表示,俗稱「懶人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的資產流入尚未穩定,現未能準確反映DIS投資回報,料十月中下旬才有初步數據。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