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倡提高積金供款率

四月 22, 2017
Eddie Choy
投資基金公會建議提高目前10%的強積金供款比率,加強市民退休準備。

退休金委員會主席陸劍平表示,任何可能性均可探討,望建議可引起社會討論。公會又建議,政府可以簡化強積金基金產品的審批程序,將現時負責審批的積金局及證監會,改為由一個監管機構負責,期望可節省成本,減少重複的工作,助進一步減低產品收費,以及提高投資者回報。

投資基金公會更建議可考慮將深圳交易所、上海交易所,以及內地的中央證券託管機構納入積金局的相關核准名單,並會放寬投資限制。

基金公會主席柏智偉稱,現時強積金供款比例僅10%(但設計算月薪上限),或不足以滿足退休需要,建議分階段放寬強積金供款比例。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